……

【离执】俗人不耐

第八章

天璇郊外的一条小道上有一辆马车靠在了路边,车上坐着一个人,那就是从遖宿听闻执明被‘软禁’的慕容离,他这次没有穿往日他常穿的红衣,反而着了一身黑袍加上脸上的表情倒是有几分的肃杀之气。
马蹄声由远及近的阵阵传来,方夜撩起了马车上的帘子,这正是庚辰带着执明的那匹马,只不过马上的执明被庚辰蒙上的眼,人虽清醒但是封住了五感,说不出,也听不到,但是他一开始昏迷前确确实实看到的是,庚辰,那个一直跟在阿离身边的人,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掳走自己?
“你说什么?王上,被人掳走了?”子煜吃惊的问着天璇的陵光,他着急的在房中转来转去,陵光看着着急的子煜不由得从他的身上又看出了公孙和裘振的影子来。
“子煜将军,切莫急躁,本王已经派人去追查了,只是不知道绑架之人究竟是何目的,所以还不能大张旗鼓的去找,只能暗访,本王来找你的目的,也就是想问问子煜将军,最近可是有什么人要对天权不利?”陵光看着他走动的身影慢慢的说着自己的见解。
“最大的可能那就是,慕容离。”子煜看着陵光说道,陵光虽在天璇但是在这钧天大路上几国不是同气连枝但是消息也是灵通,执明与慕容离的那些二三事传到自己这里就不是耳闻了,都快觉得自己就在那天权王宫看着这一场世态。
“若是慕容离,为何要劫走执明,难道是要挑起天璇和遖宿的战事?”陵光不由得一惊,这慕容离果然是一个妙人,他这一出手倒是一石三鸟,一是,让执明顺利的走出天璇而非被软禁在天璇。二是,遖宿与天璇倒是有借口出战,三来这执明是在天璇境内失踪的,这大战打起来,天权也不会来帮自己。
子煜看着陵光陷入了沉思,但是自己又不能明说,自家王上与那慕容离还有一段孽缘,这次恐怕也是为了解决这一次的‘孽缘’,只能匆匆告退说自己也去安排人手去寻找执明,陵光也只能静待其变。
执明除了感觉到马车上的颠簸还有的就是自己那颗颠簸的心,背后传来软软的热意,他知道是他的阿离,回来了,就算自己和他的这个手段都算不上是高明。
“王上,既然醒了,就不用装睡了!”慕容离略有无奈的看着他肩上那颗不安分的脑袋。
“果然,什么都瞒过阿离的眼睛。”执明离开了慕容离的怀抱,那一瞬间慕容离看着他的背影竟然有一丝失落,他顺着执明的起身看了一眼他,还好,还是那个‘赤子’之心的执明。
执明掀起了帘子看了看依旧在飞驰的马车,“阿离,这是要把我‘劫’到那里去?”他扭头问着慕容离,慕容离见他没有穿着往日在天权的着装表情却是带笑,倒是多了几分,成熟。
“我若是‘劫你’你可愿意跟我走!”慕容离没有回答执明的问题,反而抛出了一个问题,他还想起那日那人在天权信誓旦旦的对自己说‘宁负天下人也不负我’。
“那还是要知道阿离带我去哪?我再想想去不去。”执明回以慕容离一个笑容,但是在慕容离看来,他们两个之间终归还是有些变了。
“那么,王上就和我去遖宿的军营,坐一坐吧。”慕容离不容执明的反抗,用力的压住了执明的肩头。执明看着他坚毅的的表情,心知这一次是真的被软禁了,而不是像陵光那样好吃好喝的招待自己的‘软禁’。
“那。子煜和陵光会担心的。”
“你在我这里,居然还想着陵光,你不知道我和陵光之间的恩怨吗?”慕容离顿时怒上心头一个手刃打晕了执明,他现下着实不想从他的嘴里再听到其他的名字。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