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离执】俗人不耐

第四章
 

      时间不会为我停留,就如同我抓不住你的行踪,想静静的听,你轻轻的说,如果我问,你怎么说-----总是


       执明看着那个人决绝的背影,他听他说“王上什么时候想要这个天下了,我便告诉你我想要什么。”还是一如既往的轻冷孤傲,执明无言以对,他什么时候想要这个天下,他不想要这个天下,他想要的不过是阿离的笑容,想要阿离留下,他想要慕容离陪伴在他的身边,可是他不能说,说了阿离就该不高兴了。
 
      当初莫澜不知道从何处弄来了共主的金印,他一气之下把他扔了,其实他都懂,现在的天下乱了,几国君王争的不就是那共主的金印吗,有谁会知道这个宝贝会这么容易的就到了他的手里,他也把他当做宝贝一样的送给阿离赏玩,可是现在传来的消息却是共主金印出现在了遖宿,曾经他把金印视之如敝履,现在的阿离也把他的情谊弃之如敝履,他是真的觉得好累。 

       执明在慕容离走了之后不断做梦,可是每每午夜梦中惊醒,那次不是眼角带泪,嘴里嚷嚷着‘阿离。阿离’,又一次梦中惊醒,执明觉得自己都快魔怔了,揉了揉自己心悸而发疼的胸口,起身来到窗边看着往日无数次眺望的夕照台,不,现在叫做向煦台,没有灯火,黑的默然,不一会儿,天就放亮了,莫澜自从慕容离走后就时刻关注着自家的王上,他知道执明这个人,拿得起,放不下。

        这几天的执明样子让莫澜仿佛看到了先王逝世的时候,小小的执明被赶鸭子上架的当了天权的王,那几天是灰色的,这几天的他是黑色的,人嘛,总是要经历一些才会学着接受,才会明白担当,执明望着远方,莫澜看着他,即便自己无能为力但还是要做到兄长的职责。

     “王上,这风大,我们还是不要站在这窗口吹风了。”莫澜的出声打断了执明的思绪。

       “莫澜,你来了啊!”执明依旧重复着往日常说的话,眼却看着慢慢升起的朝阳,“向煦,向煦...莫澜,让人去把向煦台打扫打扫,封了吧。”

        “是,王上,王上可曾用过早膳,我府中新进了一批厨子,王上不如用过早膳后,到莫澜府中一聚,尝尝那些人的手艺?”莫澜看着执明脸上的表情变换,小心翼翼的揣度着他的脾气。

         “好啊,我也是好久没有到你府中玩完了,莫郡侯果然对这些纪极为上心,上过早朝后,我再去,不然太傅又该念叨了,本王的耳朵又要受罪了。”

       “来人啊,还不赶紧替王上收拾妥当,王上今日要上朝。”莫澜如临大敌般的忙前忙后,执明看着露出了这几天的第一次笑容,阿离不在,我也还是我,阿离在,我也还是我,还是这天权的王。

    听着庚辰的回报,慕容离只是淡淡的问了一句,“他把向煦台封了?”

     “是,少主”庚辰看着慕容离难得的在平日里休息的时间居然在画画,问题画的还是天权王,执明。
在天权的这些日子天权王可是把能够送给慕容离的都拿来送给他,少主虽然没接受但是也没拒绝,都整整齐齐的摆放在向煦台的书阁里,他记得那天慕容离突然出现在他的房里说着,“我们走吧!”,庚辰连忙收拾东西却发现慕容离什么也没拿,他问过他,但是慕容离给他的回答是,“留在那,做个念想总归是好的,东西在那他的阿离就在那。”

     是啊,慕容离不是慕容黎,现在的慕容黎也不是当初的慕容黎了,他的心,被那个傻子捂热了。

     慕容离在画执明,画纸上是站在树下的执明,呆呆的,痴痴地,正是那天他在水榭中看奏折,执明站在远处的树下愣愣的看着他,他不出声,他也不进来,最后还是自己把他请了进来,那人得到自己的默许就开始肆无忌惮的撒娇,也不想想是多大的人了,他靠在自己的怀中看着奏折,突然就想到执明喜欢在奏折上画小乌龟,慕容离突的就笑了,手一抖墨就渲染开了,摇了摇头,就补成一只小乌龟吧!

    庚辰看着慕容离不断变化的表情,手下笔法的凌厉,执明越来越清晰的面容他也想起了那天,那个人,慵懒的靠在少主的怀里,那一刻两个人是温暖的吧,执明用他的心暖热了自家少主的那颗心。

    许是庚辰站在这太过于碍眼,慕容离让他退下后卷起了桌上的画卷,放在了一边,还是想起了那天的后续,那个人让自己笑一个,他笑了,那人却不开心了,说是不是真心的笑,所以他也就顺势说出准备几天后再说的话,那人听了果然更加的不开心,面色阴沉。

     “王上,如果不愿意我去,我也可以不去。”

     “阿离难得向本王提个要求,本王怎么还能不答应呢!”

     “到时候,我给王上寻一些好玩的,给王上带回来。”

     后来听说那人半夜就发起了热度,闹得整个太医属都不得安宁,想来也是那个人在大太阳底下站了那么久,又生了气,有了热度也是正常,好在那病来势汹汹但是去的也快,第二天又生龙活虎的来找自己,仿佛昨天大闹的不是他。

    “王上,身子可还有不舒服的地方,若是有,还是乖乖地回去歇息。”慕容离看着那个大病初愈趴在对面的躺椅上盯着自己的执明。

    “阿离,本王好着呢,昨晚是有些头疼,但是想想和阿离约好了要去赏花,本王就都好了,阿离,你看....”执明连忙爬起来转了几个圈,但是最后执明还是乖乖地回了自己的寝宫,因为慕容离只是说了一句他要好好看奏折,“不然这些,全凭王上处理!”

     执明又一次的来了莫澜府中,想想他与阿离的初见也是在莫澜的府中吧!还真是造化弄人,开始和结束都起源于同一个地方。

     执明想着想着就走到莫澜府里荼蘼开的正盛的地方呆呆的莫名的他就想起了有那么一句话,‘开到荼蘼花事了’,然而在他还在沉醉过程中,听到了一个他以为不会听到的声音。

   王上,这几年过得可好?”

   “子煜?”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