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郅摩】长安罪

     十五章

     鬼谷阴司?萨摩一早就被双叶拉着来了现场,出人意料的是,在现场他既没有看到黄三炮也没有看到李郅,双叶在给尸体检查死因,自己就只能看看周围的情景,两侧都为高山,两山之中夹着一条湍急的河流,据说尸体是被钉在了山壁之上,那么就排除了自尽的这一个说法,双叶还在检查,自己又不是正统大理寺的人,只能在一边等着,可是等了这么半天,那个人还是没有来。
       想着前几天那人对自己说着暧昧的话,偶尔还会动手动脚,但是自己知道,李郅,总归还是要娶亲生子的,突然想起来,自己初遇李郅时四娘对自己的劝告,“猫和老鼠永远不能相融”,看来自己这只伽蓝傻老鼠,是落在了大唐的这只猫手中了,如是这样算不算是一种罪呢?情债?
     “李郅呢?怎么到现在还没有来?”萨摩一手 捏着鼻子一面仔细看着双叶,他也是无聊了,验尸也不是自己的强项,又没人陪他讲话,总不能让他对着尸体讲他想吃烧鸡了吧,一早被叫出来连饭都没吃,连个结算工钱的人也没有见到。
    “他一早就被那个什么陆尚书给请走了,三炮去找他了”双叶抽空休息了一下,看着萨摩满脸的无聊,“这不是来了吗?”
    萨摩随着双叶一指看去,果不其然他家少卿正和三炮风风火火的跑来。
    李郅看着那人见到自己像见到烤鸡眼神就知道那家伙已经不耐烦了,也来不及多看几眼就听着下属汇报着案发现场,即便再来的路上听三炮说了那么一点半点但是看了看这附近的地势就确信一定是有别的人作案。
      “一定是有人把他绑走的。”李郅言之凿凿的说着自己的看法,再看向萨摩,萨摩并没有否定自己的说法,这时候才有机会多看几眼萨摩。
     “王统军,行军多年照道理,对着山路应该很熟悉,地府在这?怎么会一脚从人踏入阴间呢?”萨摩说出心中的疑惑,而且一群官兵怎么就王统军一人出了事?
     “你们昨晚在这就什么都没有听到?”李郅问着剩下的军官们,萨摩转头看向他们心中想着果然是有默契。
那几个军官战战兢兢,吞吞吐吐的一看就知道昨晚肯定是发生了什么,让他们不知如何开口。“快说!”“我们昨晚遇上了阴兵借道!”
     阴兵借道?鬼谷阴司?这种说法萨摩只在书上看到过,只是不知道为何在这宝瓶谷也流传着这样的说法。
    “双叶,我肚子好疼啊...”萨摩突然抚着自己的肚子弯下了腰,看上去好像真的很难受的样子,李郅不由得多看了几眼,也不知道他是真疼还是装疼,毕竟谁叫他是萨摩呢,萨摩的鬼点子最多。
     三炮虽然嘴上报怨但还前替双叶分担萨摩的重量,李郅看着他也不管了案子还没有弄清楚跟着走了,只有双叶知道萨摩是真的肚子疼,准确的说是饿的疼,双叶看着马车另一边怔怔出神的萨摩担忧的问道,“到底是疼,还是饿啊?”
萨摩没答话就是看着前面骑在高头大马上的那个人还不停的和三炮讨论案情,也没有来关心一下自己,也没有回头看一眼,他肯定以为自己是装的吧。
      饭后,大家都走了,就剩了他们两个人在饭厅里,“我们找一个雷雨之夜去探一探宝瓶谷。”
      “什么时候?”“等到没人装病的时候?”李郅好笑的看着他离开了,萨摩坐在座椅里生着闷气,李郅在转角看着他,其实后来听双叶说了,那人是真的饿得狠了,可是他没有去安慰,因为他不想那个人为了自己妥协,他喜欢的是那个无所顾忌的萨摩多罗,这样子的他,比谁都心疼。
      长安城的瘟疫越发的严重,然而这个案子还是没有什么进展,四娘在凡舍里做着全面的清洁,李郅看着萨摩一边咳嗽着一边干着活心有不忍,便叫他过来歇会。
     “还是李少卿心疼人!!”萨摩放下手中的东西歪在桌案的另一边,自从两人坦白了以后李郅来凡舍的次数比往常更加多了,以前是有案子的时候再来,现在是没有案子的时候也天天往这跑。
     哪怕是说着休息案子没破,两个人怎么能跟真正的休息,前几天又送来了一个死者,和王统军的一模一样,人心惶惶,又是案子又是瘟疫的,萨摩知道那个人的压力很大。这不,两人还没休息一会就又送来了一个人,那个人萨摩见过,就是在那天他们回来的路上,这个人和他们走的是反方向。
     关键人物找到了,但是有关兵部,还是惊动了当今圣上,毕竟涉及前朝的旧臣,李郅并不能多说些什么,萨摩替他在圣上的面前讲述了案件的经过,案子是清楚了,凶手也伏法了,李郅的心情并不好,怎么说自己的父亲也是被自己的叔父给杀了的,前朝人的执念,有时也是自己的执念吧,只不过自己放下了,别人没有放下了。
其实,这样也挺好的。萨摩在,他在,大家在…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