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离执】俗人不耐

              第三章

         多词不达意,多不值一提,或悲或喜,均承蒙不起------渺小王国

        执明在自己的床前坐了一夜,就是坐了一夜,魂不守舍的看着空空荡荡的床,他不想睡,即便他心里有数,可是当他见到阿离拿出萧中的短剑的时候,他是真的慌了,原本就认为他遥不可及,如今身份不止是一个怜人的时候,他却又希望如果他的阿离只是一个简单的怜人就好了,耀光的遗孤,变得就那么的更加的遥不可及了。
     “王上,你怎么了?”是莫澜,他从一早进宫就听说了自家王上坐了一夜。
     执明转过头看到的是莫澜担忧的眼神,这样的眼神几时才能从慕容的身上看到呢?在这宫中,除了太傅也就是莫澜能够这样的对待自己,莫澜就看着执明扯出了一个苦笑,自家的王上总归还是自家人比较心疼,莫澜和他是从小一起长大的,说是玩伴伴读,倒不如是像个兄长一样,虽然是自己比他小,但就是这么多人宠着,执明才能拥有这最缺少的赤子心性。
    “莫澜,你可知道,阿离的洞箫中藏有短剑?”执明委屈的看着莫澜。
    “知道啊。”莫澜没想到他是因为这件事,他也没觉得这件事有多大,但是他不知道这次的执明他认真了。
      “你知道,你什么时候知道的,怎么不告诉我?”执明有些激动地说道,莫澜看着他言辞激动透出的更多的是惆怅。
     “就上次,我与慕容出使遖宿时,阿离在林中遇刺,我就知道了,我还以为慕容告诉你,我就没有和王上讲。”莫澜一开始是觉得有异,但是后来想想慕容离那样的一个人,有些武器傍身会几个招式也是很正常,再说也没有出多大的事,他就没有放在心上。
       “连你也瞒着我,你们都瞒着我!!”执明一怒就把刚刚内侍送上来的吃食扫到了地上,莫澜吓了一跳,他还没有见过执明发过这么大的火。“我把,心肝肺都掏出来给他了,他却还是什么都不愿意和我讲。”
        且不说执明在这边怎么生闷气,慕容离想到昨晚一时激动就把短剑拿出来威逼了执明,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解释,就听到庚辰告诉他说是执明昨晚又和自己生了一夜的闷气,现在寝宫里怎么的大动肝火,刚想去劝解他,就听说莫澜去了他宫里,也对,莫澜或许比自己劝解的更有用一点。
       慕容离在棋桌上看着桌上的一句残局,怔怔的出了神,看着棋,想的却是执明,昨天晚上的他是被自己给吓到了了吧,但是这个天下大势已经乱了,势必有人要去争一争,他的仇势必也是要报的,至于那个人的情,也不知道自己还不还的起了。
         执明和莫澜在自己宫中和莫澜唠唠叨叨的也没有想明白慕容离到底是想干嘛,大树底下好乘凉?他觉得他不是那样的人,至于他的身份自己大概也能够摸个清楚了,喜欢羽琼花,不得不去浮玉山,对着瑶光覆灭有着执念,那大概就是瑶光国的故人吧!
      慕容离看着他昨晚走后现在又来了,絮絮叨叨的在自己身边说了很多话,慕容离总算是听出了一个大概,他是想让自己走,还真的是被自己吓到了啊。
      “你这是让我走?”慕容离看着执明对着他说道。
       “不是,我的意思是阿离如果是细作的话,千万不能够让太傅知道,所以阿离还是....”执明有些着急语无伦次的说着,莫澜和他商量了很多,知道自己表达不清楚还躲在外面不进来,真是蠢死了。
     “原来王上认为我是细作?”慕容离挑眉看着执明,那个人都认为我是细作了还是这么傻乎乎的怕我受到伤害。
     “你不是来刺杀我的吗?莫澜说阿离可能是细作。”执明着急的看着慕容离。
     “莫澜呢?”“在外面呢,莫澜...”“王上认为我是细作,我现在就走!”慕容离甩手匆匆的往外走,只是觉得有人监视的感觉有些难受。执明见状依旧屁颠屁颠的跟在慕容离的后面。

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慕容离淡淡的说道,“还是留下来了啊!!!”

ps.错过哥哥打球的我很委屈,被刺激的我也不知道在写什么了,就这样吧!晚安。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