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郅摩】长安罪

     第十八章

       萨摩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双叶,所以他只能在旁边静静的看着她一杯又一杯的灌醉自己,这远远的超出了借酒浇愁的范围,但是他又能说什么呢,说不得,也做不了!
       他和她初见其实不算在凡舍,他和她的父亲算得上有过交集吧,所以对于她后来在长安街头卖肉也是略有耳闻,他连自己都照顾不周全又怎么去帮衬这个故人之友。这或许也是现在他们投缘的原因吧,一样的从安逸到家破人亡,只不过现在的自己比她好了一些,她是爱过不得,自己是爱着,得着。
        萨摩想,若是双叶能够早些遇到邓维的话,现在的这些泪水是不是就会倒着流了。
李郅一早就去朝会了,说是什么这次的案件连皇上都惊动了,四娘难得的没有来催自己去干活,这或许是就是大家相处久了的默契吧。
       “萨摩,你有没有想过,万一老大以后是要娶亲的,你怎么办?”双叶的眼睛原本就大水灵灵的俏皮可爱所以大伙有时会戏称双叶是特殊案件小分队里的‘吉祥物’,现在呢红红的眼睛看着活像个小白兔惹得萨摩心生怜惜伸手擦了擦她的泪水。
       “这个问题,很久以前我考虑过,直到现在我也没有停止对它的思考。”不然怎么说他们两个投缘呢!“但是到现在我也没有想出一个很好的答案。”
        “你是仵作,你很清楚一个人的心脏跳动从来不是为某一个人而跳动,也不是为某一个人而停止,所以我不害怕他放弃我,我害怕自己放弃他的那一天。”双叶看萨摩说的认真,但是他也知道这段话里包含了两种意思,一是劝自己不要轻生,一是表达他对李郅深深的爱意。双叶知道,虽然现在社会男风盛行,但是也会被众多人所耻笑或误解。
         太极阁是李世民退潮后都会来小憩的地方,只不过现在房内的气氛有些凝重。李世民坐在上方,李郅跪在下侧地上还有散乱的几分‘折子’,只不过这几份折子上的内容并不是什么国家大事,皇家机密而是有关李郅,每一本都是参李郅的,原因是李郅‘好男风’。这件事其实李世民已经压了很久了,虽然大唐律令没有明确的表示男风这一事违法,甚至长安的街道上有好几个男风官,可是最大的问题是李郅是皇家的人说出去有伤大雅。
       “大唐律令只说官员狎妓违法,并没有说男风也犯法”当李郅在朝堂上用反驳大臣的话再一次说给李世民听的时候,李世民狠狠地把桌子上的奏折摔在了李郅的身上。虽然他不是自己的儿子,但是知道哥哥还有这么一个遗孤在的时候他是真的想好好提拔也算是自己的赎罪,可是没想到自己的做法却让自己的侄儿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你还是觉得你没有错。”李世民怒气冲冲的在房里踱步,走来走去。
         “承邺没有错,邺不知道自己错在哪?敢问叔父,相爱的两个人有错吗?”李郅跪在地上直直的看着李世民的眼睛。
        “你们才认识多久,你就和我谈爱,何况还都是男的,再者我叫你回长安来,不是让你回来谈情说爱的。”
         “承邺明白叔父的用意,也明白叔父的好心,只是,关于萨摩他不止是能在查案的时候帮到我,我也明白我对他的感情,我爱他,他也爱我。”
          “你,我说不过你,你别忘了这是在皇城脚下,别让我再听到这些风言风语。”
     李郅缓缓地站了起来跪的太久让他一时之间有些踉跄,他揉了揉发麻的双脚,肯定的对李世民说道,“这些话,叔父这是风言风语,在我这是事实,有我李承邺在的一天,别动他,我绝不负他。”
       
  
         

评论(8)

热度(31)